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企业观察家 >东莞跨境电商上半年国际小包业务同比增长164%

东莞跨境电商上半年国际小包业务同比增长164%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4:49:40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东莞跨境电商上半年国际小包业务同比增长164%

8月26日,东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第二届换届选举大会举行,会上公布了自去年到今年上半年期间东莞跨境电商发展情况的相关数据。数据显示,去年东莞邮政发出国际小包总业务量3850万件(含EMS),货值约50亿元,分别比2014年和2013年增长181%和565%。今年上半年共发出3226万件,日均20.7万件,同比增长164%。

  目前东莞已拥有各类跨境电商企业5000多家,涵盖物流、支付、第三方平台、运营服务等各个重要环节,超过7000家制造企业从事跨境电商交易,仅在M2B业务方面,2015年就实现超350亿元的交易规模。

  东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自2014年6月成立以来,积累了100多家全国具有一定规模的跨境电商资源以及300多家东莞制造企业资源。与此同时,通过协助东莞国际邮件互换局落地和市跨境电商中心园区的建设,推动了外地大型跨境电商企业和平台来莞投资、开展业务。

  尽管跨境电商业务有了较快的发展,但东莞跨境电商行业增长基础较弱,跨境电商尤其是大型电商平台相对缺乏;而传统制造企业在转型为电商的过程中也存在平台零售经验、人才团队、供应链等方面的不足。对此,第二届新任会长、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东莞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肖华彬表示,将打造“货莞家”跨境电商货源分销平台,搭建分平台、分产业链的跨境电商联盟,推动东莞跨境电商生态圈的构建和完善。(记者/郭文君 见习记者/吴珂)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东莞跨境电商上半年国际小包业务同比增长164% 在好搜搜索东莞跨境电商上半年国际小包业务同比增长164%
在必应搜索东莞跨境电商上半年国际小包业务同比增长164%在搜狗搜索东莞跨境电商上半年国际小包业务同比增长164%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