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企业观察家 >融入“一带一路” 福建平潭力推跨境电商发展

融入“一带一路” 福建平潭力推跨境电商发展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4:49:40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融入“一带一路” 福建平潭力推跨境电商发展
获批建设国际旅游岛的福建平潭,正借助对台区位优势力推跨境电商发展,架起“一带一路”上的商贸桥梁。
27日,中新社记者探访开业仅月余的平潭新丝路跨境交易中心,只见近2万多件欧洲奢侈品、台湾日用品以及亚洲各地的特产琳琅满目,在这个未来的“国际商品集散地”里吹起丝丝“海丝”风。
有别于平潭澳前台湾小镇和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主打六大类贴近生活的“台货”,新丝路跨境交易中心还设有欧洲精品馆和美国、韩国、日本、新加坡等15个国家生活精品馆,“卖全世界的商品”,且价格有比较优势。
万国馆的售货员告诉记者,日本马桶盖卖出日本零售价格,比大陆其他市场便宜近700元人民币;欧洲奢侈品牌的低折扣,也是大陆其他城市专柜难以企及的。
“平潭是跨境电商进口试点城市,依托特殊免税免通关政策和独有的海外直邮采购体系,‘新丝路’节约了近三成的流通成本,大大提升了境外商品的价格竞争力。”平潭新丝路跨境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湘煌说。
“新丝路”所处的金井湾,16平方公里被纳入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范围,重点发展港区营运、仓储物流、商业贸易等港口经贸。海峡两岸电子商务经济合作实验区即落地于该片区。“新丝路”的顺利运营,被业界视为平潭力推跨境电商以融入“一带一路”的新鲜例子。
“平潭跨境电商趋势向好。”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袁野说,平潭在福建已率先完成跨境电商一般出口、保税进口、直购进口试点,当前正对接台湾桃园航空城,探索“台湾集货、平潭出货、海空联运”的物流模式。
对于两岸“海空联运”,平潭海关为平潭量身定做了系列监管通关举措,包括“台车入闽一体化”、“平潭两岸海上客运航线客带货业务试点”、海运快件“清单验放、集中申报”、“先验放、后报关”、“台商协会总担保制度”等入选全国自贸首创的5项措施。
平潭检验检疫局也对海运快件实行检疫免于检验的便捷监管模式,采信有资质的第三方检验机构检验结果。辐射中西亚10国、欧洲28国的“台平欧”班列,因此实现全程无障碍通关。
除航线优势、口岸通关优势外,平潭还对设立海外仓有相应的补助补贴,鼓励类产业还可享受15%所得税优惠政策。再迎国际旅游岛利好政策,平潭最近已吸引京东、当当、一零一电商、台品购等电商企业签约合作。
试水首单“台平欧”班列的台湾华冈物流有限公司,正规划在毗邻澳前客滚码头处开建6万平方米的保税物流、海关监管仓库,以及7000平米的海关监管作业中心。
华冈物流平潭负责人陈祥佺说,随着平潭仓储检核逐步完善,“平潭-台湾-国际”电商成本将更为降低,将吸引更多电商企业入驻。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融入“一带一路” 福建平潭力推跨境电商发展 在好搜搜索融入“一带一路” 福建平潭力推跨境电商发展
在必应搜索融入“一带一路” 福建平潭力推跨境电商发展在搜狗搜索融入“一带一路” 福建平潭力推跨境电商发展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