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常见问题 >美CFO解释盈利骤降:因门店改造 明年将好转

美CFO解释盈利骤降:因门店改造 明年将好转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4:49:44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国美电器即将公布上半年业绩,早前它发布盈利预警,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跌90%-100%。8月25日,国美电器有限公司CFO方巍在北京解释了原因,他指出上半年40余家门店停业改造,每家耗费2-3个月、业绩归零,造成了公司净利承压;明年情况将能好转。

国美电器从年初启动门店改造计划,希望在门店打造烘培、电竞游戏、网咖、亲子教育场景。这些改造是为了吸引85后、90后,目前国美顾客中缺乏年轻的消费群体。方巍说:“希望他们进来玩儿,改造就是为希望吸引85后、90后。(我们)再不影响他们就晚了!以后他们再买东西就首选别的地方了。”

电商兴起催促国美等企业转型,早年它以低价、实惠形象示人,而现在管理层希望门店能更好玩、精致。

吸引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如此迫切,国美管理层愿意投入大笔资金。据方巍介绍,上半年停业改造的均为上市公司旗下门店。其中有大型门店原本年销售可达15亿元,3个月改造中,公司要投入数百万资金,销售额归零,同时要继续负担房租等固定成本开销,毛利率下降。

改造后门店盈利状况如何?方巍表示,较早改造好的门店已经恢复营业五六个月,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15%。具体来看,恢复营业之初增长率更好,之后回落,管理层预计年度增长会在7%-8%,如果达到10%将更佳。

改造后,国美也希望逐步引入家装、家私公司战略同盟,提供生活品质方案、更多持久的服务,打造全渠道闭环。特别是国美希望发展厨卫、小家电等高毛利率产品。小家电2015年收入占比是14%。据方巍介绍,小家电毛利在24%左右,3C产品毛利只有8%-10%。

门店改造是国美为期三年的计划,2016年年初方巍曾与投资人沟通这一战略,强调国美“要的是未来。”第三季度国美将再改造约30家,预计今年总共完成100-120家。国美在全国拥有1700余家门店。

除了门店改造影响利润之外,家电零售行业也正经历低谷。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前100家家电零售企业销售收入累计倒退4%-5%。

招商证券预测,国美同店增长会面临挑战,预计2015年-2016年同店倒退7%、2%,2018年持平增长;另外因为转型投入,公司净利润率会从2015年1.9%下降到2016年的0.6%,在2017年恢复到1.5%。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美CFO解释盈利骤降:因门店改造 明年将好转 在好搜搜索美CFO解释盈利骤降:因门店改造 明年将好转
在必应搜索美CFO解释盈利骤降:因门店改造 明年将好转在搜狗搜索美CFO解释盈利骤降:因门店改造 明年将好转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