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国际新闻 >安阳殷都区在环保部专项督查中连续被发现问题

安阳殷都区在环保部专项督查中连续被发现问题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4:45:48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安阳殷都区在环保部专项督查中连续被发现问题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网  
2月8日,环保部华北督查中心发现殷都区铜冶镇一家铸造企业违规开工。2月15日,环保部专项督查组进驻我市后,又在殷都区发现中海水泥有限公司厂区垃圾、料场未及时清理或覆盖,违反停产要求,扬尘控制措施不完善,有扬尘产生等4个污染管控措施不到位问题。去年以来,我市召开了两次大气污染防治推进会,殷都区是如何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的?殷都区接连被环保部督查组发现问题的原因是什么?殷都区下一步如何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如果再次出现类似问题,殷都区打算怎么办?带着这些问题,2月19日上午,记者以问答的形式对殷都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现江进行了采访。
  问:殷都区是如何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的?

  答:市里召开两次推进会后,殷都区作为一个污染的重点地区,对这次迎检工作非常重视。我区成立了17个专项督导组,近100人对所有的污染源进行督导检查。建立了完善的巡查机制,坚持24小时进行巡查。全面开展各项污染管控工作。对全区231个物料堆场全部进行动态监管。673家用煤餐饮店进行了全面整改。51户10吨以下燃煤锅炉全部取缔到位。对辖区两个储油库、13个加油站全部安装了油气回收装置,取缔了33处非法加油站点。加大了环保督导和问责力度,对在重点管控期间不作为、慢作为、工作懈怠的责任人严厉追究责任。最近一段时间,我区开展了110余次联合执法行动,共追究各级干部22人次,查处了6起环境违法案事件,行政拘留10人,处罚30余万元。

  问:殷都区接连被环保部发现问题的原因是什么?

  答:首先,我们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向社会各界作出深刻检讨。我们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上,一是重视程度还不够。全区上下对环保重视程度还有短板,不少地方、不少企业、不少工地、不少餐饮户对重点治理期间环保治理的重要性认识不够,导致措施跟不上上级的要求,出现了不少问题。二是说明我们网格化管理的责任夯实得还不牢。尽管我们建立了完整的责任体系,但是一些基层干部思想麻痹,有厌战、厌烦情绪,工作不到位,导致一些工业企业、道路管控不到位,出现了一些问题。三是工作标准不高。尽管我们也进行了拉网式的排查和台账销号治理,但是工作标准普遍不高。大家习惯于以前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思想调整不到位,工作措施跟不上。四是追责力度还不够。我们各项工作措施出现漏洞,说明我们的工作力度还不能适应目前殷都区污染管控形式的要求,还需要以更大的力气、更大的决心,去加强方方面面的管控。五是工作调度有所失灵。尽管大部分问题能够及时得到解决,但是在个别地方、个别部门,仍然存在工作不到位、工作有断档这些情况,导致一些工作要求落不到实处。

  问:殷都区下一步如何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答:下一步,殷都区将根据存在问题,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全面落实环保部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环保工作部署。特别是督导组给我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加强领导、健全机制、突出重点、严格督查、强化执法,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完善监管台账。组织基层单位和各级网格责任人,对辖区进行再排查。第二,进一步强化工业治污,深入开展工业污染源深度治理年活动,加快排污企业的提标改造工作。重点整治铜冶、水冶、曲沟、许家沟、磊口5个乡镇的钢铁、水泥、焦化、铁合金等重点企业。逐企业、逐车间、逐工序、逐设备进行验收。凡整改不达标的、列为“小散乱污”企业的一律采取断电、断水、断路、查封、没收等措施予以取缔。第三,严格企业管控。按照规定完成企业在线监控平台的建设。通过在线数据的实时监控和比对,及时进行精准研判、精准调度。第四,突出治理重点,加强钢铁、水泥、焦化、铁合金等重点行业的监管。加强对施工扬尘源的精准管理,坚决执行一票停工制。第五,做好应急管理。全面监控停产、限产企业和工地,确保涉气企业停产到位、限产到位,严防擅自复产现象。第六,强化保障措施,坚持依法治污,对拒不整改,不按要求停产的企业,从重、从快、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问:如果再出现类似问题,殷都区打算怎么办?

  答:同时,针对这一次环保部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殷都区将启动最严厉的问责机制进行问责。我们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最严厉的追责。坚决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对以后出现的类似问题也将严格予以追责。同时,我们也向市委、市政府保证,坚决不再出现类似的问题,如果再出现类似的问题,我们甘愿接受市委、市政府更严厉的处罚。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安阳殷都区在环保部专项督查中连续被发现问题 在好搜搜索安阳殷都区在环保部专项督查中连续被发现问题
在必应搜索安阳殷都区在环保部专项督查中连续被发现问题在搜狗搜索安阳殷都区在环保部专项督查中连续被发现问题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