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云快充:第三方充电物联网SaaS平台“大”有可为

云快充:第三方充电物联网SaaS平台“大”有可为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05:1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云快充:第三方充电物联网SaaS平台“大”有可为
                               来源: 艾肯家电网

近日,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发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全国公共充电桩保有量超过92.3万台,同比增长65.4%。其中,运营充电桩数量超1万台的企业共计11家,特来电、星星充电、国家电网、云快充以及南方电网位列前五。

值得关注的是,云快充是其中唯一一家不建桩、不产桩、专注第三方直连平台服务的企业,其独特的商业模式一直备受关注。而在7月初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电动汽车充换电产业大会上,云快充对外发声“第三方充电物联网SaaS平台大有可为”,更是赚足眼球!

http://img.cnmtpt.com/UEditor/Wordfile/20210716/2021071611521307/1/2021071611521307.001.png

“大”市场: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拐点到来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以来,我国新能源车国内零售渗透率已突破10%。从智能手机、移动支付等相关历史经验来看,当一个品类渗透率接近10%,即意味着该品类将进入占领市场的快车道,其市场拐点正在到来。

而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的通知,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要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这无疑又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数据。

新能源汽车销量加速增长,新能源车渗透率不断提升,充电桩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后服务市场,投资机会势必大幅增加!那么在可预见的未来,充电桩投资是几家独大还是百花齐放?

http://img.cnmtpt.com/UEditor/Wordfile/20210716/2021071611521307/1/2021071611521307.002.png

“大”机遇:全国充电桩运营商高度分散

云快充发言人认为,接下来的充电桩投资热潮必然会呈现百花齐放的特点,也就是说全国还会持续涌现大量的区域电桩运营商。唯一与2014至2018年,资本争相进入充电桩市场不同的是,这一轮投资会理性很多,野蛮投资已经成为过去时。

为什么全国区域运营商会长期、大量出现?核心论据有两点。从充电场景来说,市场上包括公共充电、目的地充电等在内的充电多场景特征是客观存在和需要的;从车位产权来说,其高度分散的特征也决定了投资主体的本地化和多样化。

而区域运营商虽然占据投资优势,但因为技术和成本原因,一般不会搭建自己的充电桩平台,需要寻求专业化的充电桩平台合作。云快充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第三方充电物联网SaaS平台,专注为电桩运营商提供基于充电SaaS的整体解决方案,可以想象,随着整个市场“蛋糕”做大,平台规模也会更上新的台阶。

http://img.cnmtpt.com/UEditor/Wordfile/20210716/2021071611521307/1/2021071611521307.003.png

“大”布局:携手产业巨头构建充电生态

云快充基于“不建桩、不产桩、专注第三方电桩直连平台服务”商业模式,坚持“不与运营商争利”的经营理念,打造了全国最大的第三方充电物联网SaaS平台。截至2021年6月,云快充平台业务覆盖275个城市,服务电桩运营商超2200家,接入充电桩终端9.1W+。

由于充电交易的过程是信息交互的行为,平台会沉淀海量的第一手数据。据了解,云快充正积极搭建数据中心,未来将通过大数据算法及应用实现平台对供应链的二次技术赋能,包括储能、运维、金融、安全、碳交易服务等多个领域。这一规划也引起了产业投资人的注意。2021年6月,“电池巨头”宁德时代投资云快充,未来双方或将共同发力,打造“光储充”多元互补、“车桩网”灵活互动的智慧能源消纳体系。

以云快充为缩影,不难发现,走过野蛮生长期的充电桩行业,科技含量正在不断加码。市场大浪淘沙,时势造就佼佼者,充电桩市场未来几何,值得期待!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云快充:第三方充电物联网SaaS平台“大”有可为 在好搜搜索云快充:第三方充电物联网SaaS平台“大”有可为
在必应搜索云快充:第三方充电物联网SaaS平台“大”有可为在搜狗搜索云快充:第三方充电物联网SaaS平台“大”有可为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