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江苏扬州:排水物联网再创新,管道流量实时监测

江苏扬州:排水物联网再创新,管道流量实时监测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05:1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江苏扬州:排水物联网再创新,管道流量实时监测
                                           来源:母婴育儿室

“数据有了!管道瞬时流量为243.32l/s,温度为26.4℃,累计流量为245.713立方米,测量值可精确到0.001立方。”7月13日下午,在扬州高新区吉安路,扬州市政管网公司通过流量监测数据完成了该时段45分钟内管道总流量的计算。作为我市首例污水管网中流量监测的创新应用案例,填补了该领域空白。

当前正处在主汛期,强降水或连续性降水一旦超过城市排水管网的排水能力,会致使城市产生内涝积水灾害,出现管道堵塞、变形、断裂等现象。今年,为了更精确地把握深埋地下的排水管道运行情况,扬州市政管网公司引进城市污水管网流量在线监测系统,以高新区吉安路为试点,在污水管道中安装并运行测试了扬州首套采用最新德国超声波互相关法测量技术的管道流量监测设备。相比传统的多普勒算法的流量计,该套新设备实现了不同水位高度的断层扫描测量,并可每分钟采集测量获取数据,从而在精确性和实时性方面大大提升。

据了解,城市污水管网流量在线监测系统主要是以流量监测仪为核心的,运用现代传感技术、自动流量、计算机应用技术等部分组成的综合性在线自动监测系统。该系统主要是根据现场的采集、数据处理等单位组合而成,它是通过声学多普勒流量计流体流速、水位、水温流等不同数据传输,然后通过各种网络传输到交通监控中心,监控中心结合相应的监测分析软件还可以实时对现场数据进行可视监控,实现系统运行无人值守、管理模式。

现场,扬州市政管网公司工作人员为记者介绍了整个操作过程:“首先将便携式互相关流量计NFM750,传感器安装在不锈钢涨圈左侧90°位置,然后工作人员进入到污水管道中,使用不锈钢涨圈固定管道,使传感器正对来水方向,最后将变速器用铁丝挂在井口,线缆置于防坠网上方。安装结束后,可以通过手机端屏幕看到管道内瞬时流量、液位、流速、温度、累计流量。互相关流量计NFM750采用特殊的材质,可以避免腐蚀和磨损,减少安装和维护费用。”

他表示,以前排查地下排水管网,需要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现在通过排水物联网的接入,可实现对排水设施的实时动态监管,实时监测排水管网的运行状况,同时还能加强对排水设施的维护管理,辅助巡检人员对排水管线的及时维修养护,发现和消除排水隐患。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江苏扬州:排水物联网再创新,管道流量实时监测 在好搜搜索江苏扬州:排水物联网再创新,管道流量实时监测
在必应搜索江苏扬州:排水物联网再创新,管道流量实时监测在搜狗搜索江苏扬州:排水物联网再创新,管道流量实时监测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