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我国物联网已从概念走向实践 新技术新成果新方案将亮相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我国物联网已从概念走向实践 新技术新成果新方案将亮相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05:1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我国物联网已从概念走向实践 新技术新成果新方案将亮相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王尚文 记者过国忠
   
  记者从15日在无锡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智联万物,数领未来”为主题的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将于9月3日至6日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期间,将举办 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无锡峰会、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会、物联网新技术产品新应用成果发布会,以及10场高峰论坛和16场系列活动。
  “物联网为江苏省制造业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江苏省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水平加快提高,物联网产业水平明显提升,有力推动江苏制造业发展走在全国的前列。目前,无锡、南京和苏州等城市也已成为物联网产业的新高地。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说,特别是近年来,在传感器网络接口、物联网体系构架的技术标准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以及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建成投入使用,一批创新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池宇介绍,江苏物联网的快速发展,关键在于加强统筹布局,坚持差异化、错位式发展;发挥集聚效应,构建产业生态圈;不断提升创新能级、增强发展源动力、深化国际交流面。尤其注重物联网在环保、交通、医疗等领域先行先试,促进跨界融合发展。

  在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亚光看来,12年来,无锡作为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在国家和省重点支持下,物联网已从概念走向实践,创新技术飞速发展。下一步,要抓住物联网发展新机遇和先发优势,加快构建健全的生产体系,全方位提升物联网产业的水平,更好地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 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已成为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会,展示面积达到5万平米,将集中展示5G与物联网通信、智能传感与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与物联网解决方案、智慧生活与车联网、智慧教育、5G虚拟现实体验等领域的最新技术、最新成果和最新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韩梦晨)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我国物联网已从概念走向实践 新技术新成果新方案将亮相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在好搜搜索我国物联网已从概念走向实践 新技术新成果新方案将亮相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在必应搜索我国物联网已从概念走向实践 新技术新成果新方案将亮相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搜狗搜索我国物联网已从概念走向实践 新技术新成果新方案将亮相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