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中国银行完成区块链支付系统支持的国际汇款业务

中国银行完成区块链支付系统支持的国际汇款业务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3:40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中国银行完成区块链支付系统支持的国际汇款业务
                           来源:Odaily星球日报
区块链技术已渗透到整个银行体系。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战略合作区块链媒体“Odaily星球日报”(公众号ID:o-daily,APP下载)。

中国银行完成区块链支付系统支持的国际汇款业务

中国银行近日通过区块链跨境支付系统,完成河北雄安与韩国首尔两地间客户的美元国际汇款。

在传统国际支付业务中,支付交易信息要在多家银行机构之间流转、处理,这就使用户无法实时获知交易处理状态和资金动态,银行的对账、流动性管理等环节也使业务处理成本提高。

区块链具有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等特点,中国银行将内部的应用系统与区块链平台整合,在平台上快速完成参与方之间支付交易信息的可信共享,客户账的解付可在在数秒之内完成。用户可以实时查询交易处理状态,实时追踪资金动态。同时,银行可以实时销账,实时获知账户头寸信息,提高流动性管理效率。

中国银行此前在区块链技术的运用上就已有所布局。

早在去年 1 月,中国银行就上线了一个区块链电子钱包 BOCwallet( iOS版 )。

在去年 6 月,中国银行就与腾讯在金融应用领域合作测试区块链技术,并重点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去年 9 月,中国银行提交一项叫做 “一种区块链数据压缩方法及系统” 的新专利。该专利最主要的作用是应对区块链交易系统数据不断增长导致存储空间变紧的问题,而提供区块链数据压缩方法。

事实上,区块链技术已渗透到整个银行体系,去中介化、共识机制、交易公开透明及不可篡改等特性使得区块链技术正逐渐应用在金融行业风险管理体系、供应链金融、跨境支付与结算和票据等领域。

我是李晓红,探索真实区块链,爆料、交流请加微信Florence-abc,烦请备注姓名、单位、职务和事由。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中国银行完成区块链支付系统支持的国际汇款业务 在好搜搜索中国银行完成区块链支付系统支持的国际汇款业务
在必应搜索中国银行完成区块链支付系统支持的国际汇款业务在搜狗搜索中国银行完成区块链支付系统支持的国际汇款业务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