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共享厕所”应推广《辽宁省推进“厕所革命”实施方案(2018—2020

“共享厕所”应推广《辽宁省推进“厕所革命”实施方案(2018—2020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3:4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共享厕所”应推广《辽宁省推进“厕所革命”实施方案(2018—2020年)》
                      来源:中山日报
 
  连日来,行走在辽宁各城市的人们欣喜发现,一些机关及事业单位的内部厕所可以免费使用了,解了“方便”之急。辽宁省政府近日发布《辽宁省推进“厕所革命”实施方案(2018—2020年)》,明确提出,除涉密和安全保卫需要外,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厕所率先免费对外开放。除了机关事业单位内厕按规定免费开放外,医院、商场、宾馆、饭店等公共服务单位内部厕所也应当免费对外开放。另外,鼓励城镇街道周边其他单位内部厕所免费对外开放。(8月23日新华社)

  吃喝拉撒,所谓“拉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路人内急之时,绝对是头等大事。国家相关部门对公厕提出的要求是万人3座,在目前市区公厕还有较大缺口、一时公厕建设还难以满足需求的情况下,机关、事业单位以及公共服务单位乃至沿街单位的内部厕所对外开放,成为“共享厕所”,不失为缓解市民“如厕难”的务实之举。

  实际上,公厕数量不足,甚至奇缺,是目前许多城市管理中的老大难,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让公众能及时享用公厕服务,这固然是政府应尽的义务,但这当中有历史欠债的原因,对公厕进行现代城市建设和管理要求的布局,需要一个逐渐到位的过程,解决这期间的“如厕难”,需要多管齐下,其中机关、事业以及公共服务单位乃至沿街单位对外开放内部厕所,是势在必行的应急措施。

  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厕所率先免费对外开放,体现了机关部门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的为民情怀和亲民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助于拉近机关部门与公众的距离,强化公仆意识,树立良好的形象,也为公共服务单位乃至沿街单位的内部厕所对外开放,带了一个好头。

  如此厕所不分“内外”,让公众“共享”,也可以使厕所资源得到最大化的利用,实际上,于不少单位,内部人员并不多,“共享厕所”避免了资源的浪费。固然,因此增加了管理的成本,但这当然应该算大账,何况,为群众提供方便周到的服务,也是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再者,于沿街商铺、店面,还可因此引来消费人群,增加人气,这其实也是一种补偿。

  “共享厕所”是“厕所革命”的应有之义,服务民众如厕需求,在“共享经济”风起云涌的当下,“共享厕所”可以说是一种纯粹公益性的“共享经济”,有着满满的正能量,显然,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厕所率先免费对外开放,乃至所有有条件的内部厕所都对外开放,如此“共享厕所”,值得各地普遍推行。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共享厕所”应推广《辽宁省推进“厕所革命”实施方案(2018—2020 在好搜搜索“共享厕所”应推广《辽宁省推进“厕所革命”实施方案(2018—2020
在必应搜索“共享厕所”应推广《辽宁省推进“厕所革命”实施方案(2018—2020在搜狗搜索“共享厕所”应推广《辽宁省推进“厕所革命”实施方案(2018—2020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