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假借投资美容院诈骗200余万,竟是为了…

假借投资美容院诈骗200余万,竟是为了…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0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假借投资美容院诈骗200余万,竟是为了…
                      来源:上海热线

“糊涂”的爱, 悔恨一世!

  两个人相爱,倘若其中一方欠了外债,另一方依旧不离不弃地陪在身边,帮对方一起还债的话,这一定是个感人的爱情故事。

  但如果一方是用诈骗得来的钱来帮对方还债,那就是为爱“发昏”!不仅触犯了法律,而且还毁了自己一生,这无异于是玩火自焚!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爱情往往会令人失去理智,冲昏恋人们的头脑。

  近日,徐汇区人民法院就依法审理了一起因爱造成的诈骗案。

  1

  初次相识一拍即合

  决定合伙开美容院

  被告人吴某从事美容行业,在杭州经营着一家美容工作室。

  在2016年6月,一次偶然的机会,吴某通过微信摇一摇,结识了家住上海徐汇区的被害人刘先生。 在微信闲聊中,吴某得知被害人刘先生从事投资行业,家底较为殷实,内心深处的违法诈骗念头则油然而生。

  吴某在美容行业摸爬滚打了数十年,结合自己累积来的不少做生意的经验,以不凡的想法和谈吐获得了刘先生的青睐。

  刘先生没能抵挡住糖衣炮弹的攻势

  就此落入了圈套……

  紧接着双方便进行了几次会面后,吴某便长驱直入,向对方提议一起合伙在杭州开设一家新的美容工作室。

  吴某 被告人:

  当时跟他提出采购新的机器设备之类的,算了一下当时决定要去做这件事的时候还差多少钱,然后他意思就是说可以帮你去解决。2

  被害人越陷越深

  诈骗者连续得逞

  吴某随后伪造了一份房屋租赁合同,以工作室需要大笔费用支付房租、物业费为由,骗取了被害人15万元人民币。

  在初期轻松得手之后,吴某又开始了进一步的诈骗。

  以购买新设备、支付员工工资等理由,先后骗取了被害人钱财共计200余万元。

  3

  骗款一分未用

  通通捐入爱河

  然而事实上

  这笔巨款吴某却未用一分

  全部转给了男友!  据吴某本人陈述,她是一名单亲妈妈,后来在16年年初与自己的男性朋友发展成恋人关系。

  实际上在交往前,吴某就已经知道对方在外有巨额赌债,且名下的投资公司也欠了不少外债,但吴某认为原先失败的婚姻导致自己同样过得不愉快。

  彼此不顺的经历让两人惺惺相惜。一往情深的吴某,为了凭自己一己之力改变生活,帮男友归还债务,这才为爱犯了“糊涂”。

  吴某的行为看似是为爱而行,但实际上已经触犯了法律。

  而深陷情网的吴某,却还…

  吴某 被告人:

  他后面没有再赌了,而且也在尽力偿还着债务。我知道他有赌债,但我不知道他欠了多少钱

  这些钱到他那里去,是我借给他的也好,给他周转也好,我都没有告诉过他实际来源。因为我不想给他造成其他的压力。4

  为爱犯错悔恨不已

  单亲母亲羞愧难当

  经徐汇区法院一审判决,吴某犯诈骗罪成立。

  一,被告人吴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二、责令被告人将违法所得退赔被害人。

  此时,为爱犯下大错的吴某悔恨不已,当她想起自己3岁半的孩子以及为自己辛苦操劳了一辈子的母亲的时候,愧疚地低下了头。

  吴某 被告人:

  我的妈妈辛苦了一辈子,最后因为我的事情还要去承担经济上的压力,终归来说给他们造成了没有办法磨灭的伤害,不管是精神上还是生活物质上,我都很惭愧。

  法律专家提醒:

  在恋爱中一定要守住底线

  切忌为爱失了分寸

  做出违法犯罪之事!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假借投资美容院诈骗200余万,竟是为了… 在好搜搜索假借投资美容院诈骗200余万,竟是为了…
在必应搜索假借投资美容院诈骗200余万,竟是为了…在搜狗搜索假借投资美容院诈骗200余万,竟是为了…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