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女子雅芳专卖店美容险毁容 投诉方知是黑店

女子雅芳专卖店美容险毁容 投诉方知是黑店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4:48:19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女子雅芳专卖店美容险毁容 投诉方知是黑店
   

    原本高高兴兴去做美容,结果“爱美不成”,反倒脸部、背部的皮肤过敏,出现不同程度的红点。

据东南快报报道,昨日,家住仓山区的王女士拨打本报热线968977反映,她在三叉街附近的雅芳专卖店做精油美容时,出现皮肤过敏症状,后来才知道这家专卖店压根就没有卫生许可证,不能从事美容业务。

做“保养”把脸给做肿了

半年前,王女士在朋友的推荐下,到三叉街附近的雅芳专卖店购买了品牌为采丽源的精油美容产品,进行脸部等美容保养。

可是,在今年3月份的一次脸部保养和开背后,王女士的脸部和背部都出现不同程度的红肿现象。

“经诊断是皮肤过敏,医生说可能是器械或操作问题导致的。”于是,愤怒的王女士找到该雅芳专卖店讨说法,但商家却坚称王女士是季节原因导致的皮肤过敏,并劝王女士继续做皮肤保养进行改善。

无奈之下,王女士只好投诉到工商和卫生监督部门。

昨日记者来到这家雅芳专卖店,看到一楼的店面主要销售雅芳品牌的化妆品,而在其二层的小阁楼上,则摆放着几张美容床和一些美容仪器,俨然一个小型美容院。同时,记者在店内看不到任何工商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而店员也无法提供健康证等相关证件。

“我们主要经营的是一楼的产品,二楼的美容项目只是偶尔做做。目前,二楼的美容业务已经暂停。”在采访中,商家对王女士出现的过敏现象依旧表示是季节原因导致,而非产品和操作不当造成。不过,商家表示可以帮王女士做保养进行改善。

专卖店美容业务已被责令停止

记者昨日从仓山区卫生监督所证实,执法人员已经去该店调查,发现这家店主要是销售雅芳化妆品,能够提供相关的工商营业执照,但其二楼的美容项目,却无法提供美容院所需的卫生许可证等相关证照,涉嫌无证经营。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经责令该店停止美容业务,至于后续的相关处罚,还需进一步调查取证。”

昨日下午,仓山区工商部门再次来到该店进行突击抽查,发现该店二楼仍在进行美容业务,而且该店无法提供卫生许可证,其在二楼开展的业务涉嫌“超范围经营”,于是勒令其停止该项业务。

消费提醒>>

去美容消费时要特别注意这些方面

福建省消委会相关人士表示,消费者在进行美容消费前,首先应查验该机构是否具有相关许可证件。比如:生活美容院需持有《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医疗美容机构需持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若无,则属于未经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无证违法经营行为。此外,消费者还需要验证从业人员是否具有相应的资质。

同时,消费者到美容院消费时,最好签订服务合同,详细列出产品内容、服务周期、预约频率、美容院违约责任等事项。选购美容产品,应充分检查产品名称、生产厂家信息、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产品所含主要成分的名称和含量、生产日期和安全使用期或失效日期等,必要时可用手机拍照留存证据,防止纠纷发生时,无凭无据,求诉无门。▲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女子雅芳专卖店美容险毁容 投诉方知是黑店 在好搜搜索女子雅芳专卖店美容险毁容 投诉方知是黑店
在必应搜索女子雅芳专卖店美容险毁容 投诉方知是黑店在搜狗搜索女子雅芳专卖店美容险毁容 投诉方知是黑店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