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完美被曝违反直销条例 百亿销售额涉嫌传销

完美被曝违反直销条例 百亿销售额涉嫌传销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4:48:20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完美被曝违反直销条例 百亿销售额涉嫌传销


    近日,完美(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美中国)被《第一财经日报》曝光称,完美中国在操作过程中违反《直销管理条例》。此前,也有媒体曝光称,销售额破百亿的完美中国靠多层次累积助推业绩,有涉嫌传销行为。

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完美中国相关负责人,对方电话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再次拨打对方电话,此时电话已提示号码为空号。

实际提成超过30%完美中国违反直销条例

据报道,在被称为“完美的金钻之乡”的湖南永州,一批在外打工的永州人接触完美之后,依靠老乡带老乡的模式,使得完美在永州迅速发展壮大。

2011年,想做点事业的郝伟(化名)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完美办理了一张会员卡,在得知一次性拿够6000元以上产品,可以终生享受完美产品18%折扣的优惠。

据郝伟介绍,完美直销员的提成幅度很可观,每月业绩做到201PV至6000PV(PV为完美的积分单位,1PV大约为1.1元)就可以享受23%的提成,每月做到6001PV到12000PV提升至26%,每月做到12000PV以上的提成为30%。除此之外,还可以额外享受6%到18%的拿货折扣。

《直销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直销企业至少应当按月支付直销员报酬。直销企业支付给直销员的报酬只能按照直销员本人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产品的收入计算,报酬总额(包括佣金、奖金、各种形式的奖励以及其他经济利益等)不得超过直销员本人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产品收入的30%。

从郝伟的介绍来看,每月做到12000PV以上可以获得30%的提成,加上6%到18%的拿货折扣,直销员的实际收入已经突破30%的底线,明显违反了《直销管理条例》。

靠拉人头拓展业务完美中国涉嫌传销

据直销道道网舆情监控室有关数据显示,完美中国2011年销售额为118亿,2012年销售额为132亿,同比增长11.86%,在整个直销行业位居安利之后,排名第二。

完美中国的百亿销售额,并未掩盖住消费者的投诉和对销售模式涉嫌传销的质疑。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湖北武汉的消费者陈百胜(化名)因食用完美中国的相关产品而病情加重。后经起诉,问题依然没有解决。陈百胜起初只是认为完美的产品有问题,直到后来他才意识到:他所接受的完美直销模式实际上已经涉嫌传销。

陈百胜的上线告诉他,每一个购买完美产品的顾客都被称为优惠顾客,如果想从事这个行业,在这个阶段通过个人的销售也能得到一定的收益。但若想把事业做大,那就要转为公司的销售代表即直销员。

而成为直销员的条件便是,优惠顾客介绍的朋友自己消费或者销售的所有业绩都算成自己的升级积分,而且是整组累积,无限期累积到3.6万元,升级当月正组达到12000PV,优惠顾客便成为公司的销售代表。成为直销员之后,只要再帮助下线的1到2位优惠顾客成为直销员,便可晋升为初级经理;帮助3到4位便可成为中级经理;5到6位便可成为高级经理,月薪便至少可以达到3到5万元。

完美中国在涉事地区无直销资格

记者在国家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系统查询发现,无论是在被誉为“完美的金钻之乡”的湖南永州,还是在靠拉人头疯狂拓展业务的湖北武汉,根据直销法规定,完美中国均无直销资格。

据国家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系统显示,完美中国直销资格的备案日期为2007年8月17日,法定直销区域为3省24市176区县,包括江苏省、福建省和广州省,并不包括湖北、湖南等省份。

国家2005年颁布的《直销管理条例》规定第十条规定:直销企业从事直销活动,必须在拟从事直销活动的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负责该行政区域内直销业务的分支机构(以下简称分支机构)。

业内人士称,直销公司只能在政府批准其公司的市场区域进行直销运作,而没批准的区域或省市,不得发展其公司直销团队。当然,理论上确实是这样的,但实际上基本上所有的直销公司都是跨区域运作,这已经成为业内一个不争的事实。▲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完美被曝违反直销条例 百亿销售额涉嫌传销 在好搜搜索完美被曝违反直销条例 百亿销售额涉嫌传销
在必应搜索完美被曝违反直销条例 百亿销售额涉嫌传销在搜狗搜索完美被曝违反直销条例 百亿销售额涉嫌传销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