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智慧互联网 >不惊人死不休 支付宝还有哪些功能你不知道?

不惊人死不休 支付宝还有哪些功能你不知道?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4:49:4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编者按】不惊人,死不休。国民产品支付宝总在不经意间成为一股“清流”。比如,让你有机会找到自己的前女友、前男友、前女友的现男友,甚至已经跑路的欠债人。又或者,在七夕的时候,温馨地提示你,如何更快地办理离婚……亿邦动力网整理支付宝近期令网友惊呆的功能。

七夕前的离婚提醒

惊呆指数:★★★★★★★

北京民政局入驻支付宝城市服务,情侣二人中只要一人拥有北京市户籍,就可以随时打开支付宝“城市服务”,在手机上选择未来半个月内领证的日期和时间段,包括周六也在预约范围之内。预约成功之后,只需要按照预约时间到婚姻登记处,即可轻松完成领证。

支付宝

此外,支付宝在七夕前夜还特意通过公众号提示大家,还有一个“离婚登记”功能,这也成为七夕的一股“清流”,目前也仅限北京地区的用户可使用。

“遗失”的前男友

惊呆指数:★★★★★★

新版支付宝在首页直接加入发布生活记录的功能(也就是之前的“生活圈”)。发布记录之后,用户可以选择可见范围,类似微信朋友圈。好友发布的生活记录,也会在首页列表中呈现,用户可对好友的记录进行评价、点赞以及打赏。

支付宝

支付宝

同时,支付宝还会向你推荐“可能认识的人”。有用户在其中找到了自己的前女友、前男友、前女友的现男友,甚至还有用户被推荐了已经跑路的欠债人。

支付宝方面表示,在推荐朋友后,是否加好友,好友申请是否通过,选择权都在用户手里,社交只是支付宝业务中“最重要的配角”。

抓狂的四六级成绩

惊呆指数:★★★★★★

等待考试成绩的心情,想必很多人都经历过。对于全国大学生都在关注的四六级成绩,支付宝在今年就实现了查询功能。

支付宝

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考生,无需准考证,只需输入姓名,即可查询四六级考试成绩,考生只需打开支付宝,在“全部”按钮中找到“校园生活”功能,选择“四六级查分”,即可开始查询。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支付宝四六级查分数据来源于99宿舍、学信网、教育部考试中心综合查询网。成绩查询结束后,可以一键分享到社交应用上。

不用“办证”,提取公积金

惊呆指数:★★★★★

支付宝

从7月5日开始,广州公积金用户可以直接从支付宝内操作公积金提取了,提取流程:用户进入支付宝城市服务,选择公积金业务办理,输入相应的身份账户信息,写上想提取的金额即完成提取申请。据悉,广州是首个支付宝提取公积金服务的城市,其他城市暂未开放此类功能。

使用该功能前,用户需要先带房产证、贷款合同、契税证明等材料到线下柜台完成注册登记。微信回复“电商百人讲”,加入电商经理圈

广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人士表示,公积金提取转账到银行卡确实多了支付宝通道,但提取金额不能直接转到支付宝账号。

群聊也能直播

惊呆指数:★★★★★

支付宝即将推出直播功能。据悉,支付宝直播为群功能,用户点击群聊天输入框旁的加号打开功能栏即可看到功能入口,与红包、转账、AA收款等支付宝核心功能在同一层级。

支付宝

支付宝直播功能内测版截图

支付宝相关负责人表示,直播功能正处于内测阶段,拥有支付宝群的商家可以利用该功能为群内店铺会员展示产品;普通用户在购物时也可以在群里发起直播,询问好友意见。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支付宝通过视频进行互动展示的功能早有端倪。去年12月,支付宝推出“现场”,展示诸如世界小姐大赛等现场的视频,结合打赏功能等为活动带来新的网络玩法,诸如拉票,评选网络排名等,并可以通过评论进行互动。上述负责人称,支付宝的直播功能目前主要面向群内展示,未来正式上线的直播功能是否可以多平台展示还未确认,但早在上半年向部分人士展示测试版时,各地商家就已经表示了对该功能的期待,希望能通过该功能进行营销。

举报有奖!

惊呆指数:★★★★

支付宝

支付宝

支付宝上线“举报交通违法有奖”功能,目前只有深圳、杭州两个地方能使用。在“城市服务”中找到“随手拍举报”或者“交通违法有奖举报”功能,填写相关的信息、上传图片即可完成举报。

奖金直接打入你的支付宝账户里!!

不用再排队了!港澳通行证续签

惊呆指数:★★★★

支付宝

进入支付宝点击“城市服务”,选择“港澳通行证续签”服务,填写个人信息和签注信息,填入证件信息和收件信息,按照支付宝自动合计的费用完成付款,便可等待EMS上门收证了。办理完成后,EMS会按照原地址寄回到用户手中。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申请人必须已持有有效往来港澳通行证。并且只有长沙地区提供上门服务,其余地市用户需自行将通行证邮寄给EMS代办机构,在提交订单后会有短信通知用户证件邮寄地址,续签办理完结后,EMS将按照用户填写的地址邮寄给用户。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不惊人死不休 支付宝还有哪些功能你不知道? 在好搜搜索不惊人死不休 支付宝还有哪些功能你不知道?
在必应搜索不惊人死不休 支付宝还有哪些功能你不知道?在搜狗搜索不惊人死不休 支付宝还有哪些功能你不知道?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