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网站建设 >央视曝光支付宝新骗局 陌生人转账要注意

央视曝光支付宝新骗局 陌生人转账要注意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4:49:4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8月26日消息,据央视报道,近日在济南火车站,一名谎称在校大学生的男青年,以钱包丢失为由向过往旅客借现金,然后用支付宝转账还钱。在旅客伸出援手之后,发现这是一个骗局。

警方经过两个多月侦查,将这起系列诈骗案告破,找到了60多个愿意配合调查取证的证人。被骗钱款2.1万元全部追回,分布全国的63名受害者通过网络或到现场领回了被骗的钱。

济南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侦查员李鑫指出,嫌疑人作案时会向受害者要账户,并且进行一个待转账的操作(并未输入密码,转账尚未成功)。然后他把这个截图给受害者看,让对方误以为他已经转账,并以网络延迟为借口,致使行骗屡屡得手。

警方指出,在转账的页面,左上方有“等待付款”字样,下方有“立即付款”字样,犯罪嫌疑人把此页面扩拉放大、遮屏,“等待付款”“立即付款”的字样会被遮住。然后犯罪嫌疑人截屏,只截取中间这一部分页面。

被骗人一看截图,转账金额、自己的支付宝昵称、支付宝账号、转账二字都显示是对的,而且就在自己眼皮下操作的,于是不多加思索,就以为钱已经转过了,就会把现金借给犯罪嫌疑人。

据介绍,案件中被骗的基本上都是年轻女性,尤其女大学生居多。犯罪嫌疑人选择这些年轻的女性旅客,主要是因为她们社会阅历浅、抱着以人为善的心态,骗子行骗得手的概率相对高一些。

民警提醒,支付宝是即时到账,确认密码后,点击付款,钱就能及时到收款人账户,并不存在延时。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央视曝光支付宝新骗局 陌生人转账要注意 在好搜搜索央视曝光支付宝新骗局 陌生人转账要注意
在必应搜索央视曝光支付宝新骗局 陌生人转账要注意在搜狗搜索央视曝光支付宝新骗局 陌生人转账要注意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