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电子商务 >董明珠造车轰轰烈烈 却遭深交所连发29问

董明珠造车轰轰烈烈 却遭深交所连发29问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4:49:4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就在董明珠造车进行得轰轰烈烈、热热闹闹之时,深交所连发29问,格力造车陡然生变。

近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以130亿元估值发行股份收购珠海银隆100%股权”,董小姐造车正式拉开帷幕。这则公告一发布业界瞬间哗然,董小姐明显买贵了,业界认为格力电器130亿元收购的珠海银隆估值只有50亿。那么是董小姐被骗了?还是其眼光独到?

对于珠海银隆的技术究竟有没有这么值钱,深圳证券交易所昨天发出重组问询函,从交易方案、交易对方和交易标的等三方面提出29个问题,涉及公司的钛酸锂电池技术、财政补贴、行业地位等,并要求格力在9月1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交易所。

昨天,深交所披露了对重组的问询函。问题涵盖行业排名及毛利率、大额财政补贴等细节,大部分集中在交易方案和标的上,涉及公司的钛酸锂电池技术、财政补贴、行业地位等,并要求公司在9月1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交易所。从问题核心来看,深交所想要格力解释为何以如此高的溢价收购珠海银隆?

比如董明珠很看重的珠海银隆的核心竞争力“钛酸锂电池技术”,深交所要求格力说明并披露标的公司单体钛酸锂电池(电芯)产品主要性能指标经试验测试及权威部门或第三方机构检测的情况,并披露标的公司钛酸锂电池产品相对其他主流动力电池存在的比较劣势。

针对深交所的问询,格力内部人士表示,“公司将尽快核实并对情况进行说明。”

近年来,跨界造车成为电器行业、互联网行业最为新潮的转型方向,涌现了一大批“PPT”公司,至今还没有一台能移动的跨界车亮相。

近日,在上海电动车大会上,北汽新能源营销总经理张勇就对跨界造车提出批评。他说,大家知道最近电动车比较热,除了传统的燃油车,还有很多的资本,包括互联网企业进入电动车的制造行业,所以无论什么样的资本进入市场,都应该有一个基本的造车的理念、基本的造车流程,无论是24个月还是36个月都是不可或缺的。

还有汽车业内人士表示,130亿元买个公司太贵,真正造车,却又太少了。无论北汽,还是上汽,在新能源电池、电控、电机技术的投入都是数百亿的。

对于现有汽车企业大佬对于造车门槛仍可将外来者挡在门外的观点,董明珠直言:“汽车底盘技术根本不是问题,没有任何门槛,汽车就是电器电机的集合体。”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董明珠造车轰轰烈烈 却遭深交所连发29问 在好搜搜索董明珠造车轰轰烈烈 却遭深交所连发29问
在必应搜索董明珠造车轰轰烈烈 却遭深交所连发29问在搜狗搜索董明珠造车轰轰烈烈 却遭深交所连发29问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