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新闻中心

优化科创企业金融服务

发布日期:2024/4/11 22:58:56

浏览次数: 点赞数: 收藏数: 关注数: 【赞一个】    【收藏】    【关注】    【举报】   【我要收藏】
优化科创企业金融服务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关于加强科技型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的通知》明确,鼓励在防控风险的基础上加大初创期科技型企业信用贷款投放力度,努力提升科技型企业“首贷率”。优化成长期科技型企业金融服务,拓宽抵质押担保范围,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

  近年来,台州伟兴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装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的规上工业企业,公司于2023年被评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随着近几年业务量增长,现有厂房已经无法满足生产需求。

  “随着企业规模和业务的扩大,我们现在急需增加组装场地,因为目前场地受限,很多项目不能完全施展开来。”该公司总经理吴军辉表示。据悉,目前需要一千平方米的厂房来扩大生产规模,资金链也得及时跟上,这样企业才能稳步发展。

  科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时常面临融资、配套等难题,商业银行只有加强科技型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才能为科创企业的成长保驾护航。在浙江台州,当地银行机构专门在台州路桥机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设立丰收驿站,用于服务入驻企业。同时,银行机构积极向科创企业讲解惠企政策,了解企业融资难点和需求,并为企业提供上门开户等服务。对于初创企业,银行机构积极授信,加大资金供给,有效缓解企业的融资压力。

  与此同时,台州路桥区路北街道有关负责人在对接帮扶中了解企业需求后,积极联系银行机构。今年以来,路北街道共安排26人次年轻干部、选调生到重点项目工作专班进行锻炼,积极搭建银企互动桥梁,为破解企业融资难点和痛点及时提供帮助。(经济日报记者 王宝会)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